close
基因,高度,都是,孩子,是有

提問: 近視600度會遺傳么 問題補充: 有人說近視到了600度就會遺傳,有根據么,謝謝2008-02-16 17:20 如何區分是哪種近視啊,我都快600了,可我的家里沒有近視患者啊,有什么方法可以幫我恢復一下視力了,哪怕一點也好 医师解答: 高度近視會遺傳給孩子嗎     問:據說近視眼有遺傳性,我的近視度數將近300度,我老公兩個眼睛都600度。我們女兒現在11個月大,很擔心她會從小近視,請問近視真的有遺傳性嗎?  答:近視是有遺傳的可能,因為從眼病的調查結果分析,有近視家族史的家庭成員,發生近視的比率比沒有近視家族史的要大些,說明近視的發病與遺傳有一定關系。  問:那么,高度近視遺傳的幾率到底有多大?  答:高度近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,也就是有關近視的一對基因都是本病的致病基因才發病。如果只是其中一個基因是致病的,而另一個基因是正常的,則不發病,只是致病基因攜帶者,譬如父母親都不是近視眼,但他們都是高度近視基因攜帶者,在他們本人不顯示近視,但他們的致病基因遺傳給孩子,使孩子具備了兩個近視基因,故而使孩子成了近視眼。高度近視眼的男子與高度近視眼(600度以上者)的女子結合,子女發病的機會在90%以上。如果與近視眼基因攜帶者結合,子女可能有半數是高度近視,而同正常視力或中低度近視者結合,子女發生近視眼的機會是1/10。  問:有沒有什么辦法可以預防?  答:其實也不并過分擔心,雖然說高度近視有一定的遺傳性,但也并非必然的。希望注意以下誘發近視眼的因素:  一、“高危”時期,小兒生長發育的整個階段,以10歲時近視眼發生率最高,體質差的時候和生病高熱的時候都是近視眼發生的高危時期;  二、“高危”情況,寶寶出生時為早產兒、且體重在2500克以下,或者孩子患有全身性疾病,或者情緒不良的情況;  三、“高危”行為,包括每天用眼時間過長,一次用眼時間過長,睡眠時間短、用眼距離過近、目標過小、不清、在動蕩的車廂內閱讀、躺在床上閱讀、在光線昏暗的情況下閱讀、看電視、玩電腦游戲的時間過長等。此外,在孩子3歲以后每半年為其定期進行視力檢查是較早發現近視的最好辦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geho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