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,的人,你的,心理,是有

提問: 我的大腦為什么不如以前了?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個剛滿18歲的男孩,我感覺我的大腦跟過去有些不一樣了,現在我的學習,娛樂,社交等方面能力都明顯下降。至于哪些細節,我列舉下: 第一,理解能力下降:過去我的大腦很靈活,一個問題別人稍指便知,有的問題根本不需要別人教,自己就能領會到。而現在,一個簡單的問題,我要想好一陣子才明白;碰上難點的,即使絞盡腦汁也未必能弄懂個所以然,我感覺我的理解能力是越來越差了,學習成績可想而知。 第二,社交能力下降:過去(小學和初中)我喜歡交朋友,也許是那時的無知和單純,考慮的問題和事情不復雜,和他們一起討論問題,一起打球,想到什么說什么,所以那時我的朋友比較多;而現在,我總是認為身邊的每個同齡人都是流氓,即使別人是誠心想跟我做朋友,我也是心存顧慮,總認為他有什么別的企圖和陰謀。因為這樣,現在我身邊幾乎沒有了朋友。 第三,莫名的恐懼和對事物的敵意:我現在上街,或是去學校的路上,只要口袋里有錢,我總是把它抓地緊緊地,生怕被搶走;在街上,我總是特意回避那些打扮另類的年輕人,生怕他們沖上來對我一陣圍毆;這還不算什么,更嚴重的事,我對身邊的人和事都充滿了敵意(父母除外),甚至是仇恨。比如電視上播新聞,一名官員發言,我總是換頻道,認為都是貪官在臺上演戲;看見電視上的情感劇,我干脆關電視,認為惡心;新聞里播的城市治安案件更讓我感覺社會太亂,怕自己哪天斃命街頭,我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!連我父母都說我有些神經質了! 第四,幻想:這個細節是我認為最嚴重的。就是說,一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,我總是會把它幻想成可能。就先拿一個同齡女孩來做例子,我只不過在某種重要地場合跟她有一面之緣:由于她長得漂亮,我居然一直用直勾勾的眼神長時間注視著她,雖然我知道這是非常不禮貌的,但無法壓制。她也察覺出有人老盯她看,便下意識地背過臉。回到家里,我滿腦子都是她的身影,四處打聽她的身份和下落,結果無濟于事。 父母親戚說我快瘋了,其實我沒瘋,只是覺得大腦的性能和制造的信息跟過去有些不一樣了,我也為此擔心。請大家幫我分析上述四點細節的原因何在?有沒有辦法恢復到過去的那種思維呢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就你給出的信息。大膽的推測一下吧!1、為什么會覺得理解力下降。高中開始。學習壓力明顯會加大。就知識體系來看。比初中變得抽象。難以理解。這個時候對所以升入高中的學生了是,就要跨一個坎。初中可以靠死記硬背來拿高分。高中就要靠理解了!思維習慣有所改變了。你所表現出來的。應該就是對思維方式改變的不適應。不是你理解能力下降。單從你提問的方式來看。你的思路就很情緒。分析問題習慣比較好。這樣把握全局性就容易很多。但目前的問題就是,方法不對。學習方法!因為不適應。之前可能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。太順利了。心理上一個是有點難以接受。一個是看到別人比自己理解快。學習趕不上他們。心里急!而這一急吧!就出問題了。心比天高,就想一下子把所以堆積的沒有理解好的知識學會,但花了時間。楞是到不到自己的要求。花了時間,要么效果不好。要么會了,但是,在學習的質量上,僅僅是熟悉了解題思路。而沒有搞明白為什么要那么解答。于是,考試就出問題了。同類的題,發現不會做。課本練習都會,考試就發現很吃力。于是有挫折感!多來那么幾次。自卑感就有了。2、這個自卑感有了。心高氣傲的自己。如何能接受呢!補,狠命的補。于是,忽略了聯絡同學間感情,因為都用去學習拉。同時,自己也希望有面子一點。就是說成績好一點,這樣在同學之間就有底氣。而真正玩的時候吧!因為學習沒有搞好。玩得就不爽,因為老想著學習。那有心玩呢!幾個同學在一起,又能談什么呢!?學習嗎?有,但騙誰啊,很少的拉!?不都是玩嗎?所以啊,玩玩不好,學感覺也沒有學好。心不在交際上,你能發揮出自己原來的水平嗎?初中時候的交際水平。3、對外面的人,比如說打扮另類點人的的仇視。我想是因為對外界了解不深。接觸的人少。而你對外界的了解,我想多半是通過電視電影吧!電視電影雖然來源于生活。但是各個地方有不同,人有不同,文化不同,區域等等若干問題。所以,不能說就會那樣。網上有句話說:有翅膀的還不一定是天使,可能是鳥人呢?騎白馬的也未必就是白馬王子啊,也有可能是唐僧誒。況且,我們做個假設。要是中國那么多壞人,那社會不亂套了嗎?而這些你只是反映出你的一個心理:焦慮!如果出現莫名其妙的幻想,那么就有可能有強迫癥!這個要注意調節。4、對女孩們的關注。18歲了,成年了。青春期開始,大家都會表現出對異性的好奇,或叫受到吸引。這個是正常的!有時候會變得眼神直勾勾的。由于覺得這樣有點作賊的感覺,所以,大多人都表現得很敏感的。所以但自己關注的那位轉過臉向著你,基本上會有猜測說:自己被發現了。這個就是“做賊心虛”的心理拉。如果真的被他發現了,一般人就是臉紅。或者說臉熱乎乎的。因為你感覺不好。又加上,前面出現的問題和一些心理問題。才覺得這個有問題。我這個是推測。究竟有多少是對的。你自己看下吧!至于說怎么調整。我現在不知道。因為我還要確定我的推測的正確性。但關鍵問題我想還是:學習壓力!慢慢來!祝你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geho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