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休克,你的,癔病,患者,突然

提問: 休克,暈厥,還是咋了? 問題補充: 我在上初中時,曾經在一節體育課上,集體跑步一圈之后翻白眼,然后頭著地倒下,就在被送往校醫務室的路上,我恢復了意識。我能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眼睛由向上翻恢復過來。 十幾天前,我又出現了類似的現象(我今年25,女)。那天吃過早飯之后,我騎著自行車去銀行,車速稍快,大約十來分鐘,進銀行之后稍有不適,走上柜臺還沒來得及說話就失去了意識(感覺像睡著了)。目擊者稱我像軟了一樣,跪倒在地。恢復意識之后,我能感覺到自己的眼珠一閃一閃的從白眼恢復過來,然后就覺得身上很熱,頭有點暈,臉色蒼白。 我很擔心,也很害怕。大家幫忙分析一下。 如果去醫院檢查,得掛什么科的號呀? 医师解答: 突然昏倒,伴有短暫意識障礙者,稱暈厥。根據你的癥狀,應考慮為暈厥的表現。其他原因可能為癲癇等。休克時主要是循環障礙、血壓下降,但一般無意識喪失的表現,所以不是休克。暈厥可分以下幾類:一 、反射性暈厥:最常見的為血管抑制性暈厥,約占50%以上,尤青年女性多見。常由疲勞、空腹、通風不良、及精神因素(緊張、恐懼、疼痛)等誘發;暈厥前可有短暫的頭暈、肢軟等前驅癥狀;暈厥時伴有脈搏緩慢、血壓下降、面色蒼白、出冷汗等,且恢復較快,無明顯后遺癥。頸動脈竇性暈厥——見于中年以上,暈厥與頭部突然轉動有關。二、心源性暈厥:患者常有心臟病史,多由嚴重心律失常,如高度心動過速、過緩或停搏、心瓣膜病致心排血受阻等,引起腦供血不足發生暈厥。三、低血糖暈厥:發作每與空腹有關,也可在餐后2~4小時發生,暈厥常緩慢發生,有乏力、頭暈、出汗和饑餓感,恢復也緩慢,渴糖水后可好轉。發作時血壓、脈搏無明顯變化,血糖值與癥狀也往往不相一致。四、腦源性暈厥:常見腦血管病如腦動脈硬化、一過性腦缺血等引起,多為老年患者。五、精神性暈厥:見于癔病、過度換氣等。癲癇是一種有短暫意識喪失的疾病,但多伴有肢體抽搐、行為障礙等。為了明確病因,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做以下檢查:如心電圖或24小時動態心電圖、心動超聲、腦電圖、頸椎X線片、血糖、神經系統及自主神經功能檢查,如臥位起立試驗、直立傾斜試驗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geho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