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,口感,肉芽,病灶,也可

提問: 肛瘺復發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有肛瘺,做手術剛剛1年了,是切除術,我現在肛門附近開刀的地方,感覺有點疼,就是開刀后象蜈蚣狀的傷疤地方。從我開刀完至今總覺那地方不是我的屁股了,我該怎么辦?大便完我還是堅持熱水泡下和清洗。總的感覺就是那地方不自在。手按上去偶爾會疼,屬亂按那種,自己也不確定。不知道復發應該怎么確定?有什么征兆?如果不是復發,今后又怎么注意復發?都1年了還會復發嗎? 医师解答: 你好 有的肛瘺術后創面經久不愈,膿水不斷,有的術后傷口愈合不久又出現肛門腫痛,流膿等癥狀,常見原因有: ①手術時沒有找到可靠的內口或處理內口不正確,造成了假內口,即使找到準確內口、但未徹底清除感染的肛竇、肛腺及其導管。 ②瘺道尚未形成時而急于手術,易使炎癥擴散,形成新的膿腔和竇道。 ③手術時因瘺管彎曲,術中造成假瘺道或瘺管被殘留,或瘦道內的壞死組織搔刮不干凈,使病變復發。 ④瘺管手術后,創口內留有異物,如留有線頭或棉花絮,被周圍肉芽組織包埋、感染而影響傷口生長愈合。 ⑤肛瘺切除一期縫合的手術,術中應用全層縫合,勿留間隙和死腔;縫合張力不要太大,縫合要嚴密,否則使愈合延遲。 ⑥手術僅切除了主要瘺管,遺留了一部分支瘺管,可造成術后復發。 ⑦患者體質虛弱或伴有糖尿病、肺結核、白血病、貧血等慢性疾病,也可影響傷口感染與愈合。 為防止肛瘺術后愈合不佳或術后復發,術中要徹底清除病灶,以及不利于傷口愈合的因素;術后預防傷口感染,可全身應用抗生素,同時要保持創口引流通暢,保持創口組織增長均勻,肛緣外創口不得過早愈合等。 以上僅供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geho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