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也是,不好,方面,容易

提問: 手腳冰冷,又怕上火,我到底是什么體質 問題補充: 我81年出生,女,從初中起臉上就發很多痘痘。并每年冬天手上都長凍瘡。記得那時,十月份就一粒兩粒開始長了。三年前我用白酒泡辣椒煮開后洗手。兩天兩夜燙得沒睡著覺才換來不長凍瘡。但仍舊是到了深秋開始手腳四肢冰冷。 哪天穿多了(因為覺得冷所以就多穿了),被子蓋多了,就上火,特別是下巴上總是發出痘痘,還有黃色的膿頭。 07年12月份吃了約兩星期阿膠膏泡茶,這下好了, 一直覺得熱,右鼻孔還出膿水,好久才好。晚上也總是不容易入睡,不知何我老公打呼嚕有沒有關系。但是夜夢很多。早上醒得早。 另外,我頭發很少,且又細又軟,長得也非常慢。每次洗了頭,第二或第三天看上就很油了,顯得更少。小時候頭發很濃密。 還有每次經期量很少!我已經生了寶寶了,仍舊每次挺少的。 有時偶爾(好像一兩個星期一下)會覺得腰部小痛一下(去年單位體檢結果沒什么異常)。最近偶爾會覺得腹部(肚臍上部)脹幾下,自己注意了一下,發覺基本都是上班忙沒喝水時會出現。 另外我小學在北京度過。不知是否有關。 大致就是這些情況。我很煩惱!也不知什么醫院哪個醫生好。我這個到底是屬于什么性質呢?我又到底該怎么辦呢??朋友們了解的話幫我分析一下行嗎?萬分感激!! 医师解答: 你的這種情況不是什么大問題,好多人也是有的,主要有這么兩方面:一是末稍循環不好,二是油脂分泌過多。除了體質因素外,一般與平時的習慣有很大的關系,比如喜歡穿過緊的衣服,尤其是袖口、褲口、襪子、鞋帶等等過緊就非常容易使末稍血流不好,造成四肢發冷。平素愛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及油炸之品便容易發生頭發、皮膚發油,毛囊堵塞而生痘或脫發。如果有這方面的生活飲食習慣的話首先應該改掉,一段時間后情況就會好多了,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進行藥物治療,要是想吃一點藥物的話,有好多的中成藥可以一試如去脂美容丸、黃連上清丸、龍膽瀉肝丸等等可酌情選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geho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